Monday, April 21, 2008

我是一棵大树之轮回

我是一棵大树,是城市里的大树。

我羡慕郊外的大树,有清新的空气,也有自然的规律。


城市里,空气太污染。我的工作向无尽路,永远无法完成。“绿化”这个工作,对我而言真的是太辛苦了。


可是,我有一天恍然大悟,发现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场场的轮回。一切都是有规律的。


春、夏、秋、冬,一季一季反复,一年复一年。

水也有水的轮回。从地、升天、结云、落雨,没人能挡。

人的生命也一样。生、老、病、死,一代复一代,一生一死。

啊!这是悲是喜?有始有终,跟轮回的无始无终要怎么比?

终永远是悲哀的。会想念,会回首,会有所牵挂。但还是要道别。

在地球事事的轮回,开始和终点都是自己定的。

喜怒哀乐,必定有起有伏,又何必牵挂?

有悲才会有喜。

庆兴我有悲,带出我的喜。
庆兴有终,带出新的开始。
庆兴生命有亡,带出新生命。
庆兴有水,带出滴滴落雨。
庆兴有寒冬,带出温暖春风。


庆兴恨,带出爱。

爱也不只是地球其中一种轮回的一小小环节,不在你我他的控制,更不在一棵大树的意识。

树枝雪花融化,树枝露水嘀嗒。树叶绿幽幽从生,树叶枯萎落下。树根深入土壤,一天依然倒下。

我始终是棵大树,只是一棵大树。

Labels:

posted by QueenPig @ 2:13 P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Name:
Location: Singapore

QueenPig. The ruler of the kingdom. One of its kind. Legend has it that she will be exceptionally XXX. The rest is up to your imgaination.